入会须知

一、加入工会应具备什么条件?

根据《中国工会章程》的规定,凡在中国境内的企业、事业、机关单位中以工资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体力劳动者和脑力劳动者,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宗教信仰、教育程度,承认工会章程,都可以加入工会为会员。

二、如何办理入会手续?

1.本人向所在基层工会提出申请,领取工会会员登记表并如实填写有关内容;(入会申请表格见附件:工会会员登记表)

2.本人将会员登记表交基层工会,基层工会主席审核后在工会会员登记表“工会组织审批意见”栏填写意见并加盖基层工会公章;

3.入会申请人或分会组织委员负责办理新入会职工的组织关系,持会员登记表(附一寸 照片1张)到校工会办理入会手续,取回工会会员证。

、教职员工离校后,如何办理会员组织关系?

如会员调离我校,携“离校手续单”和“工会会员证”赴校工会组宣室办理组织关系转移手续。

校工会办公地址:东楼二楼

附件:工会会员登记表



附件【附件:工会会员登记表.doc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校工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