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女教职工的一封慰问信

2020年02月29日 18:56  点击:[]

亲爱的全体女教职员工:

见字如面!

巾帼战“疫”,书写担当。在这个注定不平常的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校工会谨向辛勤坚守在岗位的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诚挚的祝福,你们辛苦了!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共同经历风雨和彩虹,你们与教育的改革同行,与学校的建设共舞,天仪再始、岁律更新之际,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阻隔了面对面的交流,但不能阻挡我们前行的脚步。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非常时期,我们以“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劲头,在严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改革任务,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是你们用“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管控”的努力,为战“疫”肩负新使命;是你们用“学生不返校,教学不停止”的坚守,为学生点亮新希望。你们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教育战线上的巾帼风采,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女性的睿智与干练,责任与担当。

全体同仁危难关头勇担当,特殊时期淬师魂。疫情面前,学生的平安和健康始终是你们最真切的关心,24小时关注和跟踪疫情发展态势,持着手机,守着电脑成为生活的常态;将上级部门和学校的决策部署快速、准确地传递到了千家万户是工作的必行;每天不厌其烦地跟踪、询问、登记、上报每一位学生的情况,牢牢守护着生命安全防线,将家庭和校园的危险降到最低更是每一位教职工的责任与使命。你们不仅关注学生的身体防护和知识学习,更注意呵护学生的心理健康,通过多种途径向学生及家长宣传防控疫情的相关知识和一些官方信息,对学生进行科学有效的心理疏导,消除他们的恐慌、焦虑和烦躁不良情绪,展现了教科文卫体系统女职工团结一心的精神面貌和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有关要求,为了切实保障延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活动持续开展,我校开展线上教学的培训课程,完成教学平台搭建、选择教学资源、创建课程等工作。面对全新的教学方式,你们克服各种困难,利用假期研究纲要、备课、录课、钻研教学平台使用方法,落实“离校不离教”的工作部署,保证了学生们“教学不停止”,你们用笔和镜头传递着责任和担当!如今的你们已然成为深受学生喜爱的“主播”老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你们立足岗位,勇担责任,围绕统筹协调、信息核实、校园管控、安全稳定、物质储备、群防群治做了大量工作。疫情防控期间你们坚持参与校园值班,严格落实值班在岗到位制度,认真做好值班工作记录,对所有进出校园的人员、车辆实行严格管制,对人员出入的场所进行消毒,你们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喊一声苦,不叫一声累,心甘情愿,虽苦尤甜,坚守在战“疫”第一线,确保校园一方平安。

学校为你们的真心真情、“疫”不容辞而感动,为你们在困难面前守望相助、爱岗敬业而点赞!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疫情防控任务还很艰巨。开学延期,更需要我们以教育之名,以教师之身,将教育系统的安全防线筑得更加牢固,将学生的成长之路铺得更加坚实。希望全体女教职工在当下的特殊时期,坚持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立足自己的岗位,踏实、严谨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同时,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感恩奉献”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发挥自身优良品格和聪明才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共同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西安外事学院工会

 

上一条:【育教】女神节,致敬暖心守护学生、智慧云端授课的她
下一条:【疫情防控 外事在行动】西安外事学院监事会、工会主席高战华慰问防疫一线干部职工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校工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