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双百工程”西安外事学院汉阴支教在行动

2023年08月31日 10:00  点击:[]


8月30日上午,人文艺术学院35名学子赴陕西省汉阴县支教欢送仪式在1号教学楼前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宇龙,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徐波锋。活动仪式由人文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占伊主持。




董宇龙书记强调:“汉阴支教项目是学校与汉阴县结对帮扶项目中的精品项目,紧密连接着乡村振兴,形成了整体联动、协同负责的帮扶机制,达到特色帮扶、精准帮扶、有效帮扶,切实帮助乡村解决好教育问题。此次支教活动对同学们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发挥高校的社会服务作用意义重大。大家在求学生涯中有此次实践机会是非常宝贵的,也是非常值得骄傲的,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当地生活,服从当地学校的工作安排,将所学的知识播撒在汉阴的土地上,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保持健康,常同父母老师联系,期待大家凯旋而归,一路顺风。”



杨占伊副院长表示:“这是我们学院第五年派驻支教队伍赶赴汉阴支教。一直以来,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按照教育厅‘双百工程’的文件及校工会统一安排部署,选送高质量人才赴汉阴进行支教活动。一方面,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不断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另一方面,也希望同学们能参与到乡村振兴中去,以教育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学院此次派去两名带队教师,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学校‘爱岗敬业,感恩奉献’的校风,认真履行支教承诺。在支教过程中注意自身安全,充分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有序开展教学工作,做到爱岗敬业、履职尽责。”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支教欢送仪式圆满结束。35名学子在各位领导殷切的目光中上车赶赴汉阴。

衷心地祝愿同学们在这半年里可以不负学院、学校的期望,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严谨的教学态度投入到支教实践中,顺利圆满地完成此次支教帮扶工作。





稿件来源:覃梦菲

编辑:郑笑然

责编:张嘉伟 郑笑然

编审:梁娜

责审:鲁莹



上一条:我校参加首届全国高校工会工作座谈会并介绍经验做法
下一条:西安外事学院工会主席前往高墕村视察帮扶项目并看望实践团师生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校工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