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建新功 勇立潮头展风采——西安外事学院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2024年03月13日 11:46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团结动员广大女性职工勇立潮头,追赶超越,让广大女性职工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近日,我校工会以“牢记嘱托建新功 勇立潮头展风采”为主题,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我们以最美的祝福致她们!

——趣味花样促成长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增长才干中展现巾帼风采,趣味学习插花艺术,释放生活压力,增强团体的凝聚力。我校国际事务负责人戴奇志指出,希望广大女职工要着眼发展全局、自觉服务大局,在国际化办学特色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始终坚持“明道、修身、利他、共荣”的校训,继续为学校教育事业贡献巾帼力量。

——贴心关爱送温暖。围绕女职工身心健康,以丰富多彩的暖心行动向女职工传递浓浓关爱。充分发挥职工之家工会服务阵地作用,我校特邀陕西省抗癌协会开展“三八女神节防癌宣讲进校园关爱花蕊助健康”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宇龙参会,他肯定了巾帼力量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并代表学校理事会、校党委、工会领导以及全校男同志向全体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他希望我校女职工勇立潮头,追赶超越,为谱写外事新篇、争做陕西示范做出更大贡献。

——促建和谐好家庭。积极发挥好女职工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以“跟着妈妈学《论语》 传承书香好家风”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充分利用职工书屋,每个家庭选读《论语》片段,现场进行亲子共读。一声声诵读,是每个家庭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也是每个家庭优良家风的赓续传承。持续做好“玫瑰书香”+思想引领、家庭家教家风的结合文章,帮助学校职工树立科学家庭教育理念,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健康模范强引领。牢牢把握女教职工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接地气、聚人心的方式为契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立巾帼之功。享受健康运动带来的身心愉悦,感受健步走的魅力,体验户外健身运动的快乐。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坚持参加体育锻炼,不断增强体质,放松心情、愉悦身心、强健体魄,展示了工会大家庭凝心聚力、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中,展现踔厉奋发勇担当、笃行不怠向未来的女性风采,为全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步,学校工会将切实进一步提升女同胞工作幸福感,推动女职工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发挥好“半边天”作用。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九届校园读书节启动仪式暨肖云儒教授文化讲座
下一条:学校领导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校工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