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教】我校2020年本科课堂创新大赛:以赛促教 以赛促创 以赛促学

2020年06月28日 10:43  点击:[]

我校2020年本科课堂创新大赛于6月23日举行,在各教学单位初赛遴选的基础上,共有来自6个教学单位的33名教师被推荐参加了文科青年组、文科中年组、理工科青年组、理工科中年组、术科青年组、术科中年组六个组别的决赛,大赛充分体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学”。

为持续推动教学改革,创新课堂,积极备战陕西省第二届本科课堂创新大赛,早在3月中旬,教研部就安排部署了2020年本科课堂创新大赛的相关工作,并得到了校工会的大力支持。

我校2020年课堂创新大赛历时2个多月,经过各教学单位选拔推荐教师,教育教学研究与督导中心在校工会的支持下组织课堂创新训练营和校级比赛三个阶段。

6月23日,校赛的开幕式在学术苑1号报告厅举行。教学与研究部部长潘君、教育教学研究与督导中心梁忠民主任、大赛专家评委、参赛教师及观摩大赛的青年教师参加活动。潘君要求参赛教师紧跟高等教育发展趋势,锐意改革创新,不断反思课堂教学,在大赛中充分展示自己的教学水平。开幕式由梁忠民主持。

比赛中,参赛教师精心设计课程内容与教学过程,注重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关注学生主体及学习情境的变化,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融入“课程思政”,并娴熟运用“学习通”等智慧教学工具,采用翻转课堂、角色扮演、情景模拟、课堂演示等多种教学法,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突出。

为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学”引导作用,教育教学研究与督导中心严格按照省赛要求设计大赛分组、比赛环节和评分标准。大赛从陕西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邀请了专家与我校督导专家共同组成评委组。专家评委认真评判,对每位参赛教师的现场展示都给予了精准评价。

经过激烈角逐,商学院司艳林、医学院徐靖、文学院张瑞萍获中年组一等奖;医学院许娟、文学院李坤、商学院李珊获青年组一等奖。

在闭幕式上,专家评委组组长对参加本次大赛教师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是我校课堂教学的真实反映,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的精神风貌,鼓励他们继续努力,不断探索。专家还对不足之处给予了中肯的建议,让参赛教师受益匪浅,真实体现了“以赛促教”。

最后,工会副主席李养丽代表校工会为获奖教师颁发了奖品,梁忠民主任和专家评委共同为教师颁发了获奖证书。

据悉,教育教学研究与督导中心将继续关注省级大赛,做好参加省赛的教师推荐、指导等后续工作,力争使教师在陕西省本科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取得更好成绩。

上一条:西安外事学院第三届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扶贫】我校创新教育帮扶 开启线上电商培训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校工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