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2023陕西职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 西安外事学院获多项省级荣誉

2023年04月24日 15:22  点击:[]


4月23日上午,由省总工会、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联合举办的“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2023年陕西职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职工家庭读书活动推进会在西安市土门工人文化宫举行。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向西安外事学院理事长、校长黄藤颁授陕西高校职工家庭读书会联盟牌匾。

图: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右)向西安外事学院理事长、校长黄藤(左)颁授陕西高校职工家庭读书会联盟牌匾

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共同回顾了职工家庭读书会活动成果,并向职工家庭读书会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家庭代表颁奖。西安外事学院获评省总工会授予的陕西省职工家庭读书会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宇龙代表学校上台领奖并在成果展示视频中作经验分享。西安外事学院展卫华教授获评陕西省职工家庭读书会活动优秀家庭,并作为优秀家庭代表现场分享了读书心得体会。

图:省总工会授予西安外事学院陕西省职工家庭读书会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学校工会主席董宇龙(右二)代表学校领奖。

图:省总工会授予西安外事学院展卫华教授(右二)家庭陕西省职工家庭读书会活动优秀家庭。

近年来,西安外事学院始终积极响应陕西省总工会开展的“职工家庭读书会”活动,已在全校开展了三届“职工家庭读书会”活动。学校动员广大职工把先进的校园文化服务于树立社会新风尚,把现代职工创新文化带进家庭,让读书活动真正变成涵养每个家庭家风和家庭成员作风文化素质提升活动。每年校工会都向各分会推荐优秀书单。全校各分会开设“职工家庭书屋”,成立“家庭读书会”小组,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家庭读书会”活动,外籍教师家庭读书分享、百家百书经典诵读、亲子团建、诗歌散文朗诵……不断增强活动的组织性,提升活动的文化内涵。同时,活动还在学校设立的“职工家庭读书会”网站进行展示交流。

学校教工在活动中受益匪浅。展卫华教授讲到,“一种家风传承、一个读书好习惯。这才是新时代每一个家庭挪不走、不会缩水的财富!”浓郁的书香浸润每一个家庭,广大教职工、每一个家庭努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西安外事学院经验做法不断推动职工阅读活动走深走实,多次受到陕西省总工会、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的高度肯定。

2023年,陕西高校职工家庭读书会联盟将在陕西省总工会、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指导下开展工作,以各高校工会为依托,以“职工家庭读书会”为载体,积极发挥校际间的联合互动、密切交流的桥梁作用,研究“职工家庭读书会”活动特点,促进信息资源共享,互通典型经验做法,建立活动长效机制,努力形成职工家庭读书活动特色品牌,传承优秀文化,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摄影记者/何晓峰

文字记者/武凡

编审/武凡

审核/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西安外事学院安保办荣获2023陕西省工人先锋号
下一条:【育教】我校青年教师在第五届陕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校工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