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事学院工会扎实推进教职工心理健康工作

2023年10月19日 17:19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要求,落实陕西省总工会开展的“心理健康服务月”活动校工会始终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采取切实可行的活动,把维护教职工心理健康问题当作大事来抓。

9月25日-10月20组织全校观看省总工会“心理服务月”系列直播,总计观看人数400余人,此次直播活动从情绪与压力、亲子家庭、人际沟通、心理知识科普四方面传授心理健康“秘笈”。教职工的心理健康意识显著提高并学习处理应对更多的情绪管理技巧

西安外事学院教职工观看“心理服务月”系列直播

10月18日,学校工会联合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特邀心理专家张欣来校做关于《心理压力调适与情绪管理》的讲座。工会各分会委员和教职工代表150余人聆听了讲座。

在心理健康辅导讲座中,专家关于压力做了自我测评、解读与调适和情绪管理等多方面的内容生活中压力的来源和压力对健康的影响、了解情绪与心身健康的关系、掌握管理情绪的方式等情况与教师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西安外事学院开展《心理压力调适与情绪管理》讲座

 

 

 

做为教职工群众工作的第一知情人、第一诉求表达人和第一帮扶人,校工会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校教师心理健康状况此次系类活动更好的帮助老师解自我心理健康状况,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培养积极心态,科学处理工作和生活压力,掌握调节情的方法、技巧,获得和谐一致的幸福体验为学校心理健康工作注入活力。

上一条:浙陕两省高校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我校参加校(院)务公开民主管理调研检查工作座谈会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校工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