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关爱女性健康 粉红丝带进校园”活动

2023年11月01日 14:23  点击:[]

每年十月,是世界乳腺癌防治月,又被称为粉红丝带月。为了向全校师生传达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理念,切实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1027日下午,陕西省抗癌协会联合西安外事学院工会医学院分会及护理系举办关爱女性健康 粉红丝带进校园活动。

活动邀请陕西省人民医院乳腺病诊疗专家团队为女教职工和女学生带来了一场乳腺知识的科普盛宴。陕西省肿瘤医院护理部主任谢娟、陕西省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助理刘红梅、西安外事学院医学院党委书记工会分会主席马宏、护理系副主任高京华、护理系副主任刘乐、医学院团委书记任方出席启动仪式。陕西省抗癌协会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成员、陕西省人民医院专家团队成员及全院13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由护理系高京华副主任致辞,她对陕西抗癌协会及医院的各位医护专家的送医上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感谢专家组对西安外事学院师生健康的关爱。她指出,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对女性的健康和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威胁。为提高学院师生对乳腺癌的警觉、加强对乳腺癌的认识,此次活动适逢其时,非常有必要。活动有助于师生关爱自己的身心健康,自觉做好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拥有健康的身心。她希望广大师生能够积极把握此次机会,认真学习相关健康知识,提升自我健康管理意识。

 

 

陕西省肿瘤医院护理部主任谢娟代表陕西省抗癌协会致辞,她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受到我校的邀请,举办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她说,乳腺癌是全球女性癌症中发病率最高的癌症,中国乳腺癌的发病率逐年上升,且呈年轻化趋势。提升师生对乳腺癌的预防意识刻不容缓。今后医院还会继续联系我校开展类似的科普活动,为广大师生持续送关爱、送健康。

 

 

随后,陕西省人民医院肿瘤外科副主任祝旭龙副主任医师为大家带来《认识乳腺疾病,预防乳腺癌》的健康公益讲座,为大家讲解乳腺相关知识,普及乳腺疾病健康教育及预防知识。他指出,对于肿瘤应该确立防治结合、预防为主的理念,强调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预防的重要性。

 

 

陕西省人民医院肿瘤外科副护士长杨丽平为大家带来乳腺自检方法培训与健康知识有奖竞答。此外,专家团队还开展了公益健康问诊和免费B超筛查,现场交流踊跃,气氛热烈。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专家团队们不仅专业、细致,还很有耐心,让她们受益良多。本场义诊共接待师生100余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200余份。

 

 

 

 

 

 

 

活动最后,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工会分会主席马宏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帮助大家提高了对乳腺疾病的认识,树立了防重于治的理念,明确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对预防乳腺疾病的重要意义。她希望大家珍惜学习的机会,重视自身的健康,并表示医务工作者为社会为他人付出颇多,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也会不遗余力地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为提升全民健康水平而不懈努力。

 

 

自从2003年粉红丝带运动传递到中国,中国女性关注乳房健康粉红行动便如火如荼的发展起来。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学校的宣传阵地作用,全面关注、爱护、支持女性健康,护佑莘莘学子健康成长、护航教师快乐工作。让我们携手助力粉红丝带,共绘的精彩人生!

 

 

 

上一条:西安外事学院学习贯彻全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暨《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
下一条:浙陕两省高校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我校举办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校工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