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事学院学习贯彻全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暨《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

2023年11月08日 08:57  点击:[]

 

11月7日上午,西安外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暨《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简称《论述摘编》)。此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工作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宇龙主持。

第一阶段。集中学习观看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暨闭幕式。经审委员会主席逄继霞领学《论述摘编》她表示,论述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广大工会干部一定要加强学习、领悟精神。工会朱佳楠传达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主要精神,深入学习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情况、大会的主要精神,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提高工会维权服务质量,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机关工会主席李建伟同志传达陕西省省第十五次工会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学习了陕西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的基本情况,重点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一德,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朱建平以及新当选的省总工会主席李晓英的讲话精神和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随后,围绕主题内容进行研讨交流。人文艺术学院工会主席杨占伊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论述摘编》表示,不断把握方向坚持党的领导是政治任务,围绕学院发展和困难群众一线职工的权利和利益,凝聚职工力量,加强工会工作。

董宇龙强调,全校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工会宣传教育阵地作用,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情感优势、资源优势等,组织带领广大教职工勇挑重担、拼搏实干。

第二阶段。李养丽副主席汇报第四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办理进展情况和推进要求。最后董宇龙部署筹备西安外事学院第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照2023年工会工作任务筹划2024年工会工作计划;二是周密筹备好第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三是切实做好教职工关切、关爱工作。

上一条:跳出精彩 绳舞飞扬|西安外事学院代表队在全省职工跳绳比赛中斩获团体第六名佳绩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关爱女性健康 粉红丝带进校园”活动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校工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