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事学院图书馆教工之家

2023年09月05日 14:46  点击:[]



西安外事学院图书馆始建于1992年,目前由南、北、西三个校区图书馆组成,馆内工作人员25人,设置有读者服务中心、行政服务中心、技术与学科服务中心、档案管理服务中心等业务部门,开设悦享、研讨、考研自修等读者空间,周开放时间112小时,为读者提供借阅、自修、咨询、信息一体化服务。

      图书馆按照“多元集纳”的理念,根据学校发展规划,紧密结合学科建设、专业设置需要,积极开展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形成了中外兼收、文理兼备、电子资源日趋丰富的馆藏特色。截至2022年底,馆藏纸质图书252册,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较为充足的文献信息资源。


      学校高度重视数字化图书馆的建设,作为国家数字图书馆成员馆之一,本馆积极引进数字资源,形成了镜像站和网络信息资源相结合的数字文献信息系统。文献类型包括中外文数字图书、数字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以及音视频等,形成了经、管、文、医、理、工、法、艺等多学科并存,突出人文素养、德育教育的藏书体系,涵盖学校所有专业。以丰富、快捷的信息资源为读者提供及时、全面的信息支持。

      图书馆加快信息化建设进程,采用MELINETS M8自动化管理系统和RFID技术,推动图书馆智能化发展,为读者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图书馆已建成先进的计算机网络系统,与校园网、因特网互联,实现了24小时开机工作;同时积极参与陕西省高校文献信息保障系统的建设,与兄弟院校图书馆建立了广泛的馆际文献信息共享关系,可根据用户需要,通过复制、电子邮件(E-mail)、传真、邮寄、联机下载等方式向用户提供文献传递服务。以上服务的开展,为教学和科学研究提供了强有力的文献信息保障,满足师生需求。

      西安外事学院图书馆将根据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强文献资源建设,拓宽服务领域,提升馆员素质,为教学、科研提供高效、快捷的服务。

 

上一条:西安外事学院正蒙书院教工之家
下一条:西安外事学院体育馆教工之家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校工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