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事学院正蒙书院教工之家

2023年09月05日 14:50  点击:[]



正蒙书院于2015年3月成立,是由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教授与国内外著名教育专家、学者共同发起并创办的“中国特色现代教育教学思想与实践孵化基地”。书院功能用地2500余平方米,绿植环绕,环境雅致,365天均对教工开放。

正蒙书院秉承“明道·修身·利他·共荣”的理念,传承中国数千年书院思想,借鉴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耶鲁大学等国外书院教育理念,积极探索实践现代书院教育模式,突出精英教育,重在夯实人文底蕴、爱国情怀、国际化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让学生受益、社会认可、家长满意的高素质人才。

围绕正蒙通识教育的目标(即行为规范与养成、体能与健康、语言与表达、人文与修养、全面发展五大模块目标),建立了具有外事特色的通识教育培养方案,采用“4+4”模式,和分院结合设置,全面引导、帮助学生践行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依托于通识体系,出版《闻道》、《清音》,打造书院通识阵地。同时,通过雅集、夏令营、学生社团汇演、日常教学辅导、课程培养、激励教育、名家讲坛等不同方式,对传统文化进行广泛化、重点化、系统化的传播和发扬,在校内与校外获得了广泛的好评。

 


下一条:西安外事学院图书馆教工之家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校工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