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获批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2021年12月28日 16:16  点击:[]

近日,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公布了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名单评审结果。经过基层工会推荐、上级工会审核、组织专家评审,我校刘亚杰卓越育人创新工作室获批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刘亚杰卓越育人创新工作室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学工部部长刘亚杰领衔,把“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高校的具体实践,进一步深化“学院+书院”学生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探索“学院+书院”和正蒙导师制育人体系建设。学校辅导员全部进入到书院办公,与学生同吃同住,共同交流提高;遴选的优秀思政教师、专职教师、管理干部作为正蒙导师进入学生宿舍开展德育教育和行为养成教育,强化了学院与书院之间的协同育人作用,在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品德养成以及管理与服务的提升方面发挥了显著的作用。学生社区从培育特色鲜明的“鱼化龙”特色校园文化入手,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育人教书全过程,成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地、培养人才的园地、管理服务学生的基地、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阵地,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学校德育工作展现出新的面貌。

该工作室的获批将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集智创新、协同攻关、技能传承等功能,不断提升育人水平,促进教育事业发展。


来源/校工会

责编/武凡

审核/宣策办



上一条:【教育评价改革】西安外事学院第三届第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全国总工会领导来我校调研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校工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