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书香 喜迎工会十八大 ------ 读书分享

2023年06月06日 17:32  点击:[]


最是书香能致远,赋有诗书气自华。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由全国妇联组织编写的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这是一部温暖民心、彰显民意的力作。问生计冷暖,查民情民怨,讲惠民政策,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慰问过的70多个家庭和村民中,选取了有代表性的32个采访对象,回忆温暖往事,诉说幸福变迁,展望美好愿景,生动记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历史进程,深入刻画了“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的感人场景,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2013年4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海南省三亚市博后村,在玫瑰产业园的田间和黎族老乡话家常时,留下这句温暖而坚定的话语。短短10个字,既通俗易懂又铿锵有力,说到了老乡们的心坎里,道出了习近平总书记至深、至浓、至热的人民情怀。在与普通家庭、普通百姓留下一张张珍贵难忘的合影中,一个个具体而真实的家庭小康故事,在人们身边悄然发生,昭示了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的历史进度。

沐浴着新时代的曙光,中华民族告别了千年贫困,实现了全面小康的伟大目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牢记领袖嘱托,从中汲取力量,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每一个家庭的力量。

工学院张维图书推荐

作者罗伯特用无数临床案例,拼凑出一个“蛤蟆先生”,并讲述了他从抑郁到治愈的过程。读完这本书,发现再人生的长河中,没有人是谁的摆渡人,能够将自己摆渡过岸的,或许只有我们自己。

跟随蛤蟆先生一起去看心理医生的过程,让我回忆起一路走来与自己无数次的冲突与和解是怎样的不易,让我意识到不论现在的我有多少缺点或不足,都要珍爱自己,都要热爱生活。逐渐成长的蛤蟆先生,以及蛤蟆先生成长的故事使我感到一种亲切,并从中获得了许多温暖、柔和又坚定的力量。

工学院王静图书推荐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看到了《与女科学家面对面:成为你自己》的书籍,书中七位成就斐然、勇敢纯粹的杰出女科学家,在永新老师诚挚平实的笔触下,显得鲜活而亲切。争强好强追求完美的万蕊雪,清零过去不断超越自我的付巧妹,淡泊名利乐观豁达的汤楠,不被任何人左右坚定扎根草原的辛晓平,不断挑战难题坚韧执著的陈婷,简单纯粹沉心耕耘的黄芊芊,我行我素侠骨柔肠的颜宁。七个人,七段传奇人生,她们的性格、经历、研究领域不尽相同,但相同的是对科研事业发自真心的喜爱,是咬牙顶住压力和挑战的拼搏,是不为功利、不畏世俗的勇气,是不随波逐流、只坚守初心的/纯粹。而这些,恰恰是让她们得以从人群中脱颖而出的、在科研路上不改初衷、笃行不怠的,最坚韧也最强大的内驱动力。

感谢永新老师如清泉般的文字抚慰了我心中的浮躁和焦虑,不仅让我对科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我从书中汲取了诸多前行的力量。致敬!

工学院王静图书推荐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中华颂》表达的是对祖国的赞美之情!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该为祖国的繁荣强大感到骄傲和自豪,更要肩负起保家卫国、振兴中华的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奋力书写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华章。

工学院郭雅琪图书推荐

“以玫瑰书香,喜迎十八大”是一场以文化为主题的活动,旨在通过文化的力量,为即将到来的十八大献上一份礼物。通过将玫瑰花和书籍结合起来,活动旨在向人们传递文化的力量,让人们感受到文化的美好和力量。通过这场活动,我深刻地认识到了文化的重要性和美好。文化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文化的力量,我们可以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和力量,让我们更加热爱生活,更加珍惜生命。胡缤予

工学院胡缤予图书推荐


读林清玄的散文,仿佛进入了一个富有智慧和情感的世界。他以独特的文字表达方式,探索人生的意义和存在的哲学思考。他的作品常常以简洁的文字,深入人心地触动读者的内心。林清玄的散文充满了对生活、自然和人性的观察和感悟。他善于用细腻的描写和深刻的思考,表达出对世界的敬畏和对人性的思考。他的作品中蕴含着对人情世故的洞察和对人性的独到见解,让人在阅读中得到启发和思考。

通过阅读林清玄的散文,我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和深邃。他的文字让我反思自己的人生态度和价值观,引导我更加关注内心的世界和珍视当下的每一刻。他的作品给予了我力量和勇气去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和困惑。总的来说,林清玄的散文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的文字充满了智慧和情感,读他的作品让我对人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悟。通过他的文字,我更加热爱生活、珍视当下,并且懂得了人生的真正意义。

工学院雷晓荣图书推荐


我推荐的图书是《不起的中国妈妈》,这是一本如实呈现中国妈妈生活现状的书。书中透过补课、陪读、带娃的种种日常,看中国妈妈如何在家长的舞台上劈波斩浪;也透过家庭教育中的喜怒哀乐、看到中国妈妈为孩子的付出与期望。

《了不起的中国妈妈》塑造出了当代妈妈真实的一面,这是一面是为母则刚的母爱与责任感,也是对妈妈这个身份的热爱与豪情万丈。在书中那些补课、陪读、赶场、检查作业的身影里,读者能看见一位位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的中国妈妈;也会看到中国妈妈的教育焦虑,其实是她们对孩子那超越任何人的期待、负责与信任。

值得一提的是,格十三还写妈妈在分数攀比背后的人间清醒:“我们要培养的优秀,一定是善良端正的品行,但不一定是最好的分数;一定是坚韧勇敢的品质,但不一定要处处得第一;一定是具备受用终身的素养,而不是眼下的排名;一定是能创造价值的大能力,而不是拘泥于当下的小格局。同时要明白,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孩子也一样,就像你必须承认自己不是完美的家长,你必须接受孩子是有缺陷的。因为他不是一串DNA排序字符,他是一个人。

工学院李君绒图书推荐

“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入视察民情,关心群众冷暖的感人场景,充分体现了人民领袖的为民情怀、中国人民的精神力量和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之路。总书记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深深感染和影响着我。作为一名教工党员,我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铭记好、领悟好家国情怀传承的强大力量,心怀国之大者,厚植为民情话,守正创新,提高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师生、服务学校、服务党和国家。

工学院魏霞图书推荐

作为一名教师,在教书育人工作中,会遇到各种专业方面的问题和挑战,和孩子的沟通中也会遇到各种问题,这种种问题,会给我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或多或少的压力。通过读书,可以让我放松心情,提高自我修养。读书可以让我不断学习新知识,提高业务技能,拓宽视野。所以,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通过阅读,修身养性,自我提高,成为一名真正的玫瑰书香女教师。

工学院宣 李君绒组稿 2023年6月



上一条:西安外事学院太极拳代表队在2023年陕西省太极拳公开赛中斩获多项荣誉
下一条: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校务公开民主管理第三调研检查组来我校调研检查工作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校工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