件件有着落 事事有回音西安外事学院四届一次提案工作回访暨四届二次提案工作部署

2023年11月15日 15:17  点击:[]

11月14日,为进一步发挥代表提案在维护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中的作用,确保提案“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使学校提案工作水平有效上升,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学校工会副主席李养丽,工会朱佳楠同志走访人文艺术学院分会、商学院分会、医学院分会、工学院分会、国际合作学院分会、机关分会进行交流。

对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33份提案办理满意度情况进行回访。经本年度提案汇总、整理、讨论通过后,32份正式立案。总体而言,提案内容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和职工切身利益,涉及流程优化、信息化建设、职工福利、后勤保障等多个方面。各承办部门都以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提案落实的出发点、落脚点,对能落实提案的办理过程做了书面阐述,对暂时不能解决、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客观因素做了具体说明,并对提案人不清楚的各专业方面问题做了解释。

随后,关于我校四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进行了部署,对新一届教代会提案工作提案原则、提案规范和提案指南与提案工作相关老师们进行了解读以更好的精准服务教职工,提高工会工作的凝聚力、组织力、服务力。最后,关于《西安外事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与各基层分会讨论。

 

本次提案回访与部署会是为提案工作的顺利开展搭建了有效的平台。教代会提案是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发展建设和院务公开管理的一条重要民主渠道工会今后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总结教代会工会提案工作经验,及时使职工更关心、更关注、更现实的热点问题得到解决,力争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使全校教职工共促学校高质量发展!

 

稿件来源:西安外事学院工会

(信息员:朱佳楠,电话:029-88751010)

 

上一条:“跟着妈妈学《论语》 传承书香好家风” --我校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下一条:跳出精彩 绳舞飞扬|西安外事学院代表队在全省职工跳绳比赛中斩获团体第六名佳绩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校工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